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学院开展2022级、2023级反诈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 2023-09-15      文章访问量: 10

开学季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在校学生好奇心强、社会经验较少,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切实提升在校师生防骗意识和能力,在秋季开学到来之时,狼山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走进校园,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高校”活动,为学院学生们送上“开学礼”,打好“预防针”。

活动中,狼山派出所丁警官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交流方式,围绕“以案说法、以案说诈、防范为主”为教学大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段,为了让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直观的认识,列举了多个典型案例,来提醒同学们电信网络诈骗就在身边,需要时刻警惕,引导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侵害,共同参与自我防范。
  反诈民警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和同学们防诈意识薄弱的情况,详细讲解了游戏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诈骗等违法类型,以及买卖“两卡”等行为。民警的讲解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此次反诈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了校园网络诈骗的危害,增强了文明守纪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网络诈骗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