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信息  学院新闻
澳门沙金官方网站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14      文章访问量: 10

       91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议,副校长陈玉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玉娟强调课题申报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体现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对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学院要对此工作高度重视。她提出三点要求: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紧盯学校五轮评审部署,做细做实每一步。学院要竭尽所能为老师们创造条件和平台,营造课题申报、科学研讨的积极氛围,做好全面细致的指导和服务工作;2)所有申报老师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苦炼内功,加快提升研究水平,为基金申报打牢扎实研究基础,另一方面要多方面分析形势、拓宽思路、广泛交流、争取尽可能多的同行认可和支持。充分利用今年学术会议多的机会,走出去、请进来,展示自己的学术研究;3)通过团队研讨、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与个人的深入思考相结合,加快科学问题凝练,提炼特色、找准创新,努力撰写高质量申报书,特别是所有的青年基金申报者,一定要尽早谋划、尽快启动,学院要尽快组建申报指导团队,推动学校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仲崇贵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4年基金申报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今年学院的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对学院接下来的申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对申报者提出期望和要求。

会议邀请了今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面上项目获得者李保军教授、青年基金获得者孙文旭和沈聪博士做申报经验交流。他们从课题选取、题目的重要性、科学问题凝练与表述、研究内容与方案的对应关系、研究基础如何呈现等各个不同角度给出了独到、真诚的想法和经验。

学院班子成员以及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条件的老师参加会议。

(黄小妹)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