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页信息  学院新闻
澳门沙金官方网站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9-01      文章访问量: 10


830日,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总结大会在510会议室召开。学院的党委书记朱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城书记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已经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结合当前国际国内意识形态,以及我院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和学业深造情况,对导师们提出三点要求: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好研究生培养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切实在研究生指导方式和指导时间上下功夫,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充分熟悉学校各项研究生培养相关的规章制度,准确把握学科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指导能力,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展现新时代教师从德修身、博学精钻的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将主题教育的所学、所获、所思落实到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真正培养出一批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责任担当的优秀学子,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仲崇贵副院长对本轮导师培训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要求导师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全面了解学校各类文件和管理规定;要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断发现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以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带动和促进学科的快速发展。

会上,研究生导师刘大勇、赵敏、金晶亮分别从研究生的平时管理、分类指导、学业规划、基础提升、能力培养、学术规范等方面交流了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和心得,为导师们提供了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第一手资料。

学院2023年通过资格审核的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轮培训总结。

(冯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