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园地  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学会感恩,与诚同行”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日期: 2023-06-02      文章访问量: 10

为落实好我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大力增强高校青年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让学生充分了解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内容。学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防范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5月25-30日学院开展“学会感恩,与同行”征文比赛活动。

活动的开展深入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弘扬了学生的逆境成长精神,全面提升了学生的思想素质,培养了我院学子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知信守信的优良品质,充分体现了受资助学生们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

各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通顺、真实原创及字迹工整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征文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层层选择,最终评选出获奖学生。

此次活动有效加强和促进了学生诚信感恩思想教育和诚信意识,借助文字的力量弘扬诚信美德,引导学生成为诚实守信、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将二十大提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资助政策精准落实、发挥资助育人的双重功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祎妮


Baidu
sogou